事理谚语 
2013-10-11 15:58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访问次数: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参谋不带长,有屁放勿响。  
  
聪明一世,懵懂一时。        打仗薛仁贵,得功张士贵。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好人不在世,呒好人离上离。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江山易移,秉性难改。        临时抱佛脚,越抱越蹩脚。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内行知门道,外行看热闹。  
  
人面难求,土面好求。        人忍一口气,佛受一支香。 
  
人心齐,泰山移。          三个臭皮匠,抵个诸葛亮。 
  
山中呒老虎,猴子称大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送人送到岸,送佛送到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  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  
  
学好三年,学坏三日。        要敲当面锣,勿打背后鼓。  
  
一次不信,千遍不灵。        一手捏香,一手捏枪。  
  
字怕上墙,戏怕上棚。  

   ①呒好人指素质不好的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