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啼三遍的传说
2013-12-16 10:15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访问次数:

  有一个年头排生肖,鸡不但排列第十,而且还得了一件“宝衣”。 
  
凤去向鸡弟弟借宝衣。鸡想,既然凤哥哥已出口,说不肯真难开口,于是只好借给它。但事先约好一条,到明天天亮之前还给它。 
  
凤穿上宝衣上天了。不知不觉已过半夜,突然所到鸡弟弟在叫:“凤哥哥,宝衣还弟弟!”凤觉得时间已到,不得不回来,到了半路一想,反正天还未亮,就又回头上天了。过了一会儿,又听到鸡在叫:“凤哥哥,宝衣还弟弟!”凤马上返回,到了半路,转儿一想,第一次鸡叫没有还给它,这次回去肯定会挨它的骂,于是又回到天上。天快要亮了,又听到鸡在接二连三地叫。凤想反正已失信用,回去也吃不消鸡的气,还是在天上快乐。凤就再也不回去了。 
  
到现在,每过半夜后,雄鸡就叫:“凤哥哥,宝衣还弟弟!”一次,二次,三次,一直到天亮。后来,人们把它称做头啼、二啼、三啼。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看到凤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