屙尿婆
2013-12-16 15:27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访问次数:

  在台湾海峡,有时会突然发生风暴,船只碰上,常常会被打翻。这种风暴,渔民叫它“屙尿婆”作怪。说起这“屙尿婆”,还有个故事。 
  
从前,我们这里有个年轻人,去台湾经商,交上个女人。这个女人痴心,想嫁给他做妻子。可是,这个男人说家里已有妻子,不答应娶她。男人要甩掉这个女人,将船从台湾开回。女人探听到消息,就偷偷躲到船里。船里有个总铺(炊事员)很同情她,就暗地将她藏在炊事仓的角落,每餐给她饭食。 
  
船到中途,青年船主发觉这件事,硬将这女人推到海里。这女人就变成“旋转风”。以后,她一看到船只,就兴风作浪。 
  
渔民一见这样的风浪,马上要用饭焦撒去。因为这女人当年曾受过总铺的照顾,看到饭焦,想念前情,会暂时息怒。 
  
台湾女人在船上躲藏,小便不方便,就屙在船舱角落里。她被推入海后,人们发现船舱有湿漉漉的一片尿臭。就戏谑地称呼这女人是“屙尿婆”,以后连把这女人兴起的风也叫作“屙尿婆”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