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大事记
2014-04-10 15:57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12日 一辆从城关开往大麦屿方向的客运面包车在玉陈线三合潭岭坠落深沟,死13人伤18人,为玉环建国以来最大道路交通事故。
  
115日 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玉环县“小康县”称号。 
  
116日 玉环县被国家体改委列为全国县级综合改革联系点。 
  
124日 浙江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首家执行部在玉环成立。 
  
21日 玉环县被评为全国“八五”时期农民收入先进县。 
  
21720日 县抽调县级机关和非禁放区7个乡镇700多名干部参加城关、坎门、陈屿、楚门、清港等五镇春节期间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32529日 县第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批准《玉环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选举诸葛彩华为县长。 
  
330日 人武部收归军队建制。 
  
56日 中共玉环县委号召向郭口顺、郑青岳、王省民学习。 
  
63日 县城建设委员会改建为县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下设县城建设办公室和县城管理办公室。 
  
同日 县海洋管理局建立。 
  
同日 玉环县被中国第二届特产之乡命名大会命名为“中国文旦之乡”。 
  
629日 县组织1000多名党员干部赴清港镇上揪村新福塘开展“党员义务劳动日”改滩造田活动。 
  
71日 县首次在烈士陵园举行全县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580名新党员参加宣誓。 
  
711日 美籍华人、美国亚洲协会主席蒋一成偕夫人到玉环考察,被聘为玉环县政府名誉高级经济顾问。 
  
71112日 副省长叶荣宝视察玉环工业经济。 
  
725日 中共玉环县委第十届第九次全会扩大会议通过《中共玉环县委工作规则》。 
  
730日 29名农村扶贫工作员赴后进村任职。 
  
811日 大麦屿至福建海上航线开通。 
  
814日 县政府发布《玉环县县城市容卫生管理实施意见》 
  
815日 《浙江日报》驻玉环记者站成立。 
  
同日 县政府发布《玉环县有线电视管理办法》。 
  
829日 玉环大酒店举行开业典礼。 
  
9810日 省长万学远、副省长鲁松庭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考察玉环科技兴海工作。 
  
101819日 国家督学李兴国率赴浙教育督导团检查玉环县“两基”教育工作及《教育法》执法情况,并出席19日举行的玉城中学新校舍落成典礼仪式。
  
1022日 玉环县实现村村通电话,成为台州市第一个实现村村通电话的县。 
  
1025日 玉环县通过省“两基”验收。 
  
116日 海门边防检查站在大麦屿口岸设立工作组,负责处理大麦屿口岸各项边检业务。 
  
1112日 玉环县通过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验收。 
  
1114日 县经济民警大队成立。 
  
111619日 第八届全国海岛市县(区)长联席会议在玉环召开。 
  
112122日 出席在杭州召开的第二次全国科技兴海经验交流会的沿海各县市和计划单列市领导一行90多人,专程到玉环考察。 
  
1218日 漩门二期蓄淡围垦工程在芦浦镇分水山村动工。 
  
1226日 县举行城乡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首发式,24户村民和4位农民分别领取首批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农村养老保险金。
  
同日 鸡山邮电所叶菊香获国家邮电部“劳动模范”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