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大事记
2014-04-29 17:22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17日 全县1864名考生报考6个部门推出的44个公务员职位。 
  
115日 玉环县诗词学会成立。 
  
116日 玉环县出国留学人员家属联谊会成立。 
  
117日 县交巡警大队、交通局、广播电视台联评20名客运司机为“交通安全之星”。 
  
118日 玉环县社区学院、浙江电大玉环学院揭牌。 
  
119日 县公开宣判对抢劫犯张文葱、朱兆文、张国军,故意杀人犯林龙荣、苏伟言,故意伤害罪犯田仁书等6名罪犯执行死刑。 
  
125日 县总工会出资2.5万元,送31名因路费被骗滞留在温岭的四川籍民工返乡。 
  
27日 华能玉环电厂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 
  
216日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到玉环视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22日 玉环县被命名为“中国眼镜零配件生产基地”。 
  
32627日 著名导演谢晋、玉环籍作家叶文玲在玉环考察。 
  
331日 省重点工程漩门三期围垦工程开工。 
  
同日 台州港大麦屿港区5万吨级码头开工。 
  
同日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到华能玉环电厂调研。 
  
同日 玉环县预备役工兵连成立。 
  
46日 漩门工业城开工。 
  
同日 坎门海都花园开工。 
  
419日 台州市二期供水玉环引水工程开工。 
  
同日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成立,城区网格化巡逻启动。 
  
429日 华能玉环电厂海水淡化工程通水,正式向玉环供水。 
  
同日 城区污水输送干管通水。 
  
57日 县重点工程人才公寓正式开工。 
  
511日 玉环县台属台胞联谊会成立。 
  
515日 香港舞蹈总会主席、英国皇家芭蕾舞学院院士郭世毅夫妇到玉环考察。 
  
65日 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苏泊尔炊具公司和玉环净化集团有限公司为2006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68日 全县放心店工程商品配送启动。 
  
69日 沙门浙玉渔83278328渔船在东海211海区捕获一条长9.5米、重达8000多公斤的巨型金钱鲨。 
  
611日 台州市大麦屿港区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州市大麦屿港区开发指挥部、浙江大麦屿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同时,大麦屿集装箱作业区标准海塘工程建设开工。 
  
613日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松林到玉环考察汽摩配件行业以及会展业发展情况。 
  
614日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与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康日新、武警总部副参谋长孙凤山到玉环考察华能玉环电厂工程建设。
  
622日 玉环县中医院肝病专科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第二批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建设项目,为台州市唯一的项目。 
  
625日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6中国管理学家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上,玉环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吴福平因著书出版《文化全面质量管理──从机械人到生态和谐人》,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评为2005中国十大管理创新人物,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政协副主席王文元接见。 
  
62630日 县举办“自主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06年玉环县科技活动周。玉环43家企业分别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和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等14所高校和院所达成合作项目和意向项目共77项,现场签约45个项目,其中正式合作项目38个,意向项目7个,合同总金额6014万元。 
  
628日 流落他乡65年的清港镇许忠熙老人经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媒体报道及家人认亲,终于与亲人团聚。 
  
712日 台州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现场会在玉环召开。 
  
同日 坎门陈倩参加在路桥永安广场举行的台州市首届农民十佳歌手大奖赛获铜奖。 
  
同日 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145个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台州市占三席,苏泊尔公司以压力锅和不粘锅行业独占两席。 
  
714日 县公开宣判处理,对2名罪犯执行死刑,对城关“7·3”绑架杀人案和“6·23”聚众扰乱交通秩序案等案件的40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或刑事拘留。 
  
715日 一俄罗斯船员因船只失事落水漂流到玉环海域,被鸡山乡渔民救起。17日离开玉环前往洞头与其他船员会合。 
  
718日 陈屿普南村土地征收听证会举行,为全县首次征地听证会。 
  
722日  漩门二期蓄淡围垦工程堵坝、海堤等六项单位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725日  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詹耀良签约捐助鸡山乡幼儿园。 
  
729日 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省运会帆船(板)长距赛在坎门后沙开赛。 
  
83日 县人民医院统战部挂牌成立,为全县首个基层统战组织。 
  
815日 华能玉环电厂10万吨级煤码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同日 县举行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分设服装制作、美发、电脑、钩针编织4个项目,47名选手参赛。 
  
同日 县玉坎河治理及城市污水处理(含回用水系统)工程竣工验收。 
  
816日 苏泊尔公司宣布,将分步向法国SEB集团出让公司61%股权。 
  
817日 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表彰首批160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玉环5家企业上榜。 
  
820日 2006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落下帷幕,玉环体育舞蹈协会两对选手获得一金一银。 
  
821日 玉环县职教中心教师彭加春抵达西藏那曲高级中学,承担为期一年的支教任务,为全县首位援藏教师。 
  
82224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玉环籍青年合唱指挥家苏丹娜到玉环指导访问。 
  
825日 华能玉环电厂煤码头开港首航。 
  
831日 县举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首发式,对全县首批767名群众代表发放奖励扶助金。 
  
91日 漩门三期工程海堤工程首次实施水下爆破软基处理,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9310日 第十三届省运会“洛克啤酒杯”女子篮球赛在玉环举行。 
  
95日 县电网建设“百日攻坚”重大项目首座全户内型110千伏变电所汽摩变电所建成投运。 
  
91112日 在富阳市举行的全国门球冠军赛浙江赛区,玉环门球队代表台州市获第一名。 
  
917日 由县游泳爱好者自发组织的以“挑战自我,保护海洋环境”为主题的横渡乐清湾活动举行,68名游泳爱好者从乐清市南岳镇沙港头码头下水,到达大麦屿连屿码头,全程5000.4米。 
  
926日 县建设规划局在玉环大剧院主办以“祖国好,家乡美”为主题的“2006迎国庆、颂城建”大型文艺晚会。 
  
928日 城关李家区块拆迁工程正式启动,标志规划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县城市新区建设拉开帷幕。 
  
930日 文旦大道拓宽改建工程通车。 
  
同日 “中兴杯”坎门十二人书法展开幕式暨《坎门十二人书法》作品首发式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1013日 华能玉环电厂1号机组首次成功并网发电。1128日投入商业运营。1230日,华能玉环电厂2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营。 
  
101319日 县政府组团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1014日 玉环新客运中心正式投运。 
  
1016日 海上搜救演习在大麦屿海域举行,来自台州海事局、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等15个单位200多人、19艘船舶和1架直升飞机参与了险情处置、人员救助、消防灭火、海上清污等4大科目13个小科目的演习。 
  
1022日 县药械包装行业协会成立。 
  
102528日 中共玉环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共玉环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常任制度(试行)》。28日,中共玉环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高敏为县委书记,王国忠、金敬中为副书记,李茂芳、吴坚斌、应建红、蒋晓军、吕振兴、王国平、顾忠全、王以好为常委;县纪委第一次全会选举应建红为县纪委书记。 
  
1029日 福建全通轮船公司安邦8号轮装载21个集装箱抵达大麦屿港,结束大麦屿港没有集装箱装卸历史。 
  
112日 县少数民族联谊会成立。 
  
117日 中捷公司统战部成立,为全县首个非公有制企业基层统战组织。 
  
118日 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竣工投运。 
  
同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玉环大剧院上演“我的梦”大型文艺晚会。 
  
1110日 清港大桥落成。 
  
1113日 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凯丰号”货轮装载63个集装箱抵达大麦屿2万吨级码头,标志大麦屿港国际集装箱内支线成功开通。 
  
1114日 疏港大道二期工程单洞隧道正式启动。 
  
1116日 香港玉环同乡会成立。 
  
1118日 玉环县列2006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由31位跃居第30位。 
  
1120日 县政府组织企业参加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并在北京举办玉环(北京)汽车零部件产业推介会。 
  
1128日 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公布2006年国家免检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玉环10家企业10个产品获国家免检产品资格。 
  
1129日 楚门中学扩建一期工程开工。 
  
1130日~122日 玉环71家汽配企业组团参加2006年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 
  
12910日 2006“形象中国·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台州”国际旅游新闻摄影考察组到大鹿岛和漩门湾观光农业园区创作拍摄。 
  
1219日 省电网建设重点工程220千伏沙岙输变电工程竣工投运。 
  
1221日 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成立。 
  
同日 干江镇断岙村青年陈金辉获台州市首届“十大杰出新农村青年”称号。 
  
1230日 全县首家惠民医院成立,挂靠县中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