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大事记
2014-04-29 15:35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16日 县红十字会、县慈善总会为印度洋海啸募捐近3万元人民币。 
  
112日 华能玉环电厂3000吨级重大件码头通过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119日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章秀成在追捕杀人犯罪嫌疑人时,于福建省宁德市境内发生车祸,因公殉职。21日,中共玉环县委决定追授章秀成“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27日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看望并慰问章秀成、蔡胜胜家属。 
  
217日 县少儿游泳队在全省“迎春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中勇夺553铜,成绩居台州各县市区首位。 
  
228日 玉城中学升格为省二级重点中学。 
  
31日 县举行第二代身份证首发仪式。 
  
318日 全县第一块“噪声屏”竖立在玉环商城门口,对周围的声音分贝量进行监测。 
  
46日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牌。 
  
414日 县组织30家阀门企业参加第二届亚洲(香港)五金展。 
  
420日 澳大利亚费菲市政府代表团到玉环进行友好访问。 
  
424日 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参墓修缮完工,来自广东、福建等地的陈氏家族后裔400多人汇聚玉环祭祖。 
  
430日 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大会暨“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汇演。 
  
同日 浙江隆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陈素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512日 坎门渔家女鱼龙灯队赴福建湄州岛参加妈祖文化交流活动,为玉环鱼龙灯队首次赴省外进行民间群众文化交流。 
  
517日 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新大楼落成。 
  
523日 2005年全国铁人两项锦标赛在山东省乳山市开赛,玉环运动健将陈盆滨取得业余组冠军。 
  
531日 县领导赴象山县看望浙玉渔5211号船7名因受硫化氢中毒渔民。 
  
615日 副省长陈加元到玉环调研社会保障工作。 
  
620日 欧洲花园奠基。 
  
623日 县法院审判大楼落成。 
  
77日 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活动结对仪式在县武警中队举行,11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52家单位结成共建对子。 
  
7910日 “关注森林──绿色海疆万里行”中央新闻单位赴浙采访团到玉环,就红树林北移工程和沿海护林建设情况展开采访。 
  
716日 县中医院通过国家二级甲等医院评审。 
  
720日 第5号台风“海棠”在福建省连江市黄岐登陆。受其影响,玉环最高风速为每秒41.1米,最大浪高7.5米,最高潮位6.82米;过程降雨量为301.5毫米,最大降雨量为456毫米。全县直接经济损失2.92亿元。 
  
同日 国务院调研组到玉环调研汽车零部件产业情况。 
  
721日 县人民医院医生胡凌云随中国援外医疗队赴非洲马里,为玉环第一位参加国家援外医疗队的医生。 
  
72529日 省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玉环举行,玉环获624铜,金牌数位居甲组第一。 
  
725日 九山文明促进会成立,被中国社科院列为观察研究点,并在项目经费上予以大力支持。 
  
83日 台州市首家医药商会──玉环县医药商会正式成立。 
  
86日 第9号台风“麦莎”于凌晨340分在干江镇登陆。受其影响,全县风力普遍在12级以上,最大风力14级;平均降雨量200.3毫米,最高降雨量265毫米。全县受灾人口33万人,倒塌房屋73间,直接经济损失3.6亿元。 
  
同日 国家民政部救灾专员柳永法到玉环指导抗台救灾工作。 
  
87日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玉环视察灾情并指导台州抗台救灾工作。 
  
812日 县华发水产品加工厂收购一条长2.6米、宽30厘米、重17公斤的特大皇带鱼。 
  
816日 鸡山渔民捕获一条长7.2米、宽1.92米、重约3.5吨的大鲨鱼。 
  
819日 双庙水库放水隧道漏水,造成前塘垟、后塘垟、小水埠等村部分农田、道路受淹。 
  
96日 台州光辉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开聪研发的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技术装置,被列为省重点科研项目。 
  
911日 玉环在京人才联谊会在北京成立。 
  
同日 第15号台风“卡努”在路桥区金清镇登陆。受其影响,全县受灾人口22万人,房屋倒塌57间,直接经济损失5.82亿元。 
  
914日 县举行大规模渔业投资增值放流活动。 
  
915日 中捷公司向浙江江南理工学院捐献助学基金45万元。 
  
920日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专题调研玉环宣传思想工作和基层文化建设。 
  
926日 县启动送千场电影进农村活动。 
  
1010日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玉环)水龙头生产基地授牌仪式。 
  
1011日 县举行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暨第十个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 
  
1012日 县教育局教科所所长郑青岳被授予国务院特殊津贴。 
  
1021日 县五门工业区开工。 
  
1022日 玉环县列第五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由第63位进居第31位。 
  
102223日 玉环选手王晓燕在“十运会”上勇夺女子500米四人皮划艇和双人皮艇决赛双金,实现玉环在全国性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1025日 县第一家戏迷俱乐部──“海上梨园”俱乐部在城关揭牌。 
  
118日 楚门蒲田村一农户种出超级番薯王,一株产量36.5公斤。 
  
同日 浙玉渔5459号渔船将125公斤大海龟放归大海。 
  
1122日 玉环年近七旬老人毛礼法、冯永明以“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身份受到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接见。 
  
112223日 玉环县漩门湾观光农业园接受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验收组考核验收。 
  
1123日 清港镇后排村被中央文明委授以全国创建文明村工作先进村。 
  
1124日 浙江省艺术家慰问团到华能玉环电厂慰问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建设者。 
  
112630日 在杭州召开的省农博会上,玉环柚等7个产品获金奖,干江盘菜等6个产品获优质奖,玉环柚还被评为“市民最喜欢的十大农产品”。
  
121日 玉环首届传统武术项目大展示活动举行。 
  
同日 跨国快餐连锁企业“肯德基”落户玉环。 
  
126日 “楚门文旦”牌玉环柚、“亚达”牌醉仙泥螺等7个农产品参展全国农博会获金奖。 
  
127日 玉环港航分局成立。 
  
1278日 国务院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督查组到玉环开展督查。 
  
1218日 全县大型集装箱船舶联顺7号下水。该船总长119.27米、型宽16.2米、型深8.75米。 
  
12月23日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立。 
  
同日 “华厦龙情·快乐玉环”大型演唱会举行。 
  
1228日 县红十字医院成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