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大事记
2014-04-09 11:46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16日 玉环县巡(特)警大队暨军警民巡逻大队成立。 
  
110日 县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林业发展全面绿化玉环若干扶持政策》。 
  
313日 坎门供销社苏进光被评为全国内贸系统劳动模范。 
  
314日 县政府发布《关于鼓励企业扩大出口创汇的若干意见》、《关于培植产品基地先导型企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扶持转制工业企业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的若干意见》。 
  
315日 县政府发布《关于发展“一优两高”农业带头人的若干意见》、《关于扶持粮田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的若干意见》。 
  
316日 玉环烈士陵园、少年英雄林森火纪念馆、坎门基干民兵营、大鹿山林场森林公园、楚门东方中学校史陈列室、红十三军清港纪念堂等6个场所列为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41日 县第二人民医院潘春娟、城关镇西溪村柯荣光获省“劳动模范”称号。
   412日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其超检查玉环春耕备耕工作。 
  
4621日 县政府组团赴山东、江苏考察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418日 县成功实施玉环饭店主体建筑定向爆破拆除。 
  
425日 郑青岳、潘春娟赴北京参加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428日 县举行国旗插挂仪式。 
  
545日 中共党史重要人物潘心元烈士在浙江活动史实研讨会确认玉环苔山岛上无名烈士墓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政治委员潘心元烈士墓。
  
55日 国防部部长迟浩田上将在椒江接见原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营长、离休老干部郭口顺,并为民兵营和郭口顺题词。 
  
5512日 县政府组团赴北京参加’95高新技术及适用技术洽谈会,签订技术转让合同4项、意向11项。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港口经济发展恳谈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国海洋报社等新闻单位记者对会议进行采访和报道。 
  
515日 县领导欢送县长助理许爱平赴西藏任嘉黎县常务副县长。 
  
516日 县政府发布《关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的补充意见》。 
  
63日 大麦屿港口岸首次对外轮开放,日本“第二宇和海”号货轮直航大麦屿港。 
  
611日 陈屿镇列为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 
  
615日 中共玉环县委机关报《玉环报》复刊。 
  
75日 玉环县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建立友好县关系。 
  
725日 玉环县政府打击走私办公室被评为全国反走私先进集体。 
  
728日 玉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730日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刘锡荣检查玉环标准海塘建设,考察工厂化养殖企业。 
  
818日 玉环县代表团赴西藏拉萨市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825日 中共红旗渔业公司委员会成立,为全县第一个村级党委。
  
829日 玉环县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建立友好县市关系。
  
945日 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原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兼副主席朱厚泽考察玉环海岛经济和大麦屿港开发。
  
99日 中国柑桔研究所副所长、植物病理学研究员赵学源专程就玉环柚衰退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考察。
  
10910日 台州市首次县市区长会议在玉环召开。
  
1011日 玉环再次进入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行列,从第二届的第66位跃居第56位,成为本届台州市唯一的百强县。
  
同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局级研究员黑爱堂、副局长周大建和新华社首席记者田牧考察玉环社会经济发展状况。
  
1026日 中共玉环县委组织部杜洪英被评为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先进工作者。 
  
1117日 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碑揭碑仪式在海山乡大青岛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法文和丁世祥、周丕振等老同志出席。 
  
1118日 楚门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 
  
1120日 纪念少年英雄林森火牺牲45周年暨林森火纪念馆揭幕仪式在坎门镇中心小学举行。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为纪念馆题词。坎门镇中心小学改称“林森火小学”。 
  
127日 县人大常委会任命诸葛彩华为代县长。 
  
1213日 县决定在城关、坎门、陈屿、楚门、清港等五镇开展以打击“地霸”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城市建设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1222日 中共玉环县委第十届第七次全会通过《关于制定玉环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