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城老街
2015-03-06 12:24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访问次数:

  

    玉城老街 清雍正六年(1728)玉环建厅设治后,厅治前形成东自靖海门西至永清门的街道,称黄旗大街(今东城路和西城路),长80米,宽3.5米。出西城门延伸至西青岭脚称西青街,出西城门向南延伸称茶堂街。街道两旁房屋建筑多为石木结构平房或二层挑檐楼房,高低不一,错落有致。随着商贸活动日益兴旺,各街道自然形成不同功能的商业区。西门城内开设菜馆、理发店、照相馆、裁缝铺等;西青街经营百货、布匹、日杂、国药、烟酒、粮油、染料、禽蛋等;茶堂街以经营南北货、香纸蜡烛为主。1964年开始,老街频繁拆迁,但尚见部分古老斑驳的飞檐翘角和木格花窗。 

[古诗选载] 

  巡 夜 
   清·徐 荣 

  茫茫大地几人醒,独上黄旗八角亭。 
   巷栅平分明月界,城山高拥北风屏。 
   入云戍柝寒惊雁,出树渔灯远混星。 
  
我亦自能容宁越,不妨横舍更温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