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2021-05-10 15:30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访问次数:

1月13日 县召开“五水共治”工作会议。

1月13-14日  中国共产党玉环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张加波代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紧扣改革主题推动转型升 级为建设“海上都市、美丽玉环”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李利兵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强化监督执纪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的报告。大会通过关于县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好提案,签订2日14年度 党建工作责任状。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加快玉环建设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海岛城市而努力奋斗!

1月16日  中国•玉环国际阀门城正式开工建设。

1月17日  玉环县第十三次妇女大会召开。

1月22日  据台州海关玉环办事处统计,2日13 年,县进出口总值达35.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3日  县第第二人民医院与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县集团)台州市中心医院医疗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月24日  国家商务部、海关总署调研组一行到玉环调研对台小额贸易开展情况。

1月27日  玉环县通过全国渔业平安示范县复核。

2月1日  县举行首届“感动玉环•美丽玉环人”颁奖仪式。获评首届“感动玉环•美丽玉环人”的是:离休干部郭口顺,“好人”陈志生,海岛群众“白衣娘姨”吴棣梅,2日多年无行车事故、安全驾驶超过16日万公里的长途司机盛今国,新玉环人“老娘舅”詹智,14年献血2.8万毫升的王丹菊,立志跑完七大洲的“中国铁人”陈盆滨,8日后白衣天使、“玉环义工”发起人张钗佩等8位人物,以及坚守海防、服务人民的坎门女子民兵哨所,“敢扶”摔伤老人的热心学生陆怡臻、朱鸿涛两个团体代表。

2月4日  县召开在外创业创新人士新春联谊会。

2月12日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玉环县人民政府医疗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月13日  县成功申报第一批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地区,成为台州市唯一入围县级城市。

2月14日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到玉环调研经济社会建设工作。

2月16-1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玉环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大会听取《政协第八届玉环县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开展“四见面”提案办理协商,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审议通过《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决议》, 表彰县政协2日13年度先进委组、先进民主监督小组、好提案、优秀委员和优秀信息员。

2月18-21日  玉环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剧院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玉环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玉环县2日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日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玉环县2日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日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玉环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的决议》《关于玉环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玉环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月19日  省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组一行到玉考核楚门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

2月23日  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正式启动全县教育实践活动。

2月27日  玉环县首届信息化论坛暨2日14年智慧城市系列主题巡讲活动举行。

3月3日  省交通集团董事长王洪涛率领集团相关班子成员到玉环,就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工作与市、县两级进行协调对接。  

3月4日  县“优化服务破难拔钉”“三县三城联创”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召开。

3月10-12日  县委书记张加波率领考察团奔赴青岛、南昌、上海,看望慰问在外创业的玉环企业家,洽谈浙商回归项目。

3月11日  县政府出台《玉环县发票摇奖管理办法(试行)》,并从2日14年4月1日起施行。

3月14 日  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

3月17日  中信银行玉环支行开业。

3月17-19日  全国高分子分会2日13年会暨制造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玉环召开。

3月20日  台州市“一切为了群众”实干英雄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玉环。

3月22 日  县举行浙江玉环现代旅游岛发展论坛。

同日  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至基隆港对台直航2日14年启航仪式举行。

3月26日  县纪委三个工委(监察分局)正式授牌成立。

3月31日  玉环许为玉(鱼灯制作技艺)、黄福兴(船模)、蒋兴平(玉环鼓词)3人入选台州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至此,全县有省级代表性传承人3人,市级6人,县级11人。

4月1日 县美丽乡村建设总体策划与规划评审会召开。

4月3日 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一行到玉环视察渔港水利工程建设,重点察看坎门中心渔港防波堤整体修复、漩门三期防洪排涝工程。

4月8日 全县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会议召开,明确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4月9-11日 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调研组一行到玉环调研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于11 日下午召开玉环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调研反馈会。

4月10日 台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巡礼成果展在县图书馆举办。

4月11日 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原则通《玉环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玉环县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

4月14 日 中能集团总裁黄博一行到玉考察大麦屿港,市政协副主席郑荐平,县领导林先华、陈昌笋参加中能集团在玉环投资洽谈会。

4月17日  玉环经济开发区与杭州师范大学正式签订教育合作意向协议,将在玉环新城合作共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玉环学校。

4月18日  玉环在沪人才联谊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4月19日  县在上海举行玉沪杭医疗卫生合作与柔性引才活动签约仪式。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同日  台州社会办医项目(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会上,玉环县和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签署投资办医意向协议。

同日  玉环本土原创歌曲《等你在玉环湖》 在“2014北京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上荣获金奖。

4月23日  全省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会在玉环召开。玉环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样板,向全省各市卫生监督系统人员作交流推广。

4月25日  全县工业转型升级大会召开。

4月25—26 日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率浙江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督导评估组一行到玉环进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督导评估。

4月29日  根据《玉环县行政事业单位清产核资实施方案》确定的步骤,从4月15日开始,全面铺开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清产核资工作。

5月5日 县召开玉环盐场废转集中处置工作动员会。

5月6日  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同日  干江滨港工业城管理委员会、干江滨港工业城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干江镇举行。

5月8日  玉环盐场废盐转产正式启动。至此,玉环盐场成为历史。

同日  楚门镇山北村原党支部书记孙登平入围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榜单。

5月9日 县家具协会和张齐生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签字仪式举行,标志着浙江省首家在行业协会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同日  县大鹿岛景区荣登第二十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暨2014大中华区旅游文化榜。

5月12日 华能玉环电厂荣获“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企业环保类优秀奖。

5月12—13日  浙江省监察厅副厅长王坚率省“三改一拆”督查组到玉环就相关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于13日下午召开汇报会。

同日  “五水共治”工程项目推进月启动,确保“五水共治”105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5月14日  省交通投资集团在玉环成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

5月15日  全国文化先进县和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召开。

5月19日 县四套班子领导率队奔赴乐清,就乐清湾大桥及其接线工程、楠溪江引水工程以及乐清湾生态保护相关事宜与乐清市委、市政府进行交流对接,并签订《浙江省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段政策处理工作包干协议书》。

5月23—24日  省发改委在玉环主持召开S226(76省道)温岭岙环至玉环龙溪段改建工程、温岭泽国至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工程初步设计联审会议。

5月26日  县首届“慈善文化送戏下乡”主题晚会在干江镇小礼堂公演。

5月27日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带队到玉开展“送文化、送体育”活动。

5月28日  根据省政府统一安排,县政府划

出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项目资金给重庆涪陵、西藏那曲嘉黎县、四川阿坝州茂县。

5月29日  玉环县成为第一批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创建地区,是全省10个入围城市之一,也是台州市唯一一个入围此次创建地区的县级城市。

6月3日 全市推进垦造耕地与破解农民建房难工作会议在玉环召开。

6月6日 全县平安建设暨全民平安巡防日活动部署会召开。

6月8日  县政府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计划投资约5亿元的玉环县港北风电场项目。

6月10日  大麦屿港区对台直航客滚码头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正式启用。

6月18日  根据台编办函〔2014〕9号文件精神, 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职责进行整合,组建玉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6月20日  县长林先华率相关部门赴温岭对接218国道事宜。

6月23日 县扶工助企专题会议召开。

6月25日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一行到玉环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观考察乐清湾大桥工程建设现场、玉环•亿联国际阀门城项目展示中心、 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隆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楚门镇前王河“五水共治”工作。

6月27日  浙江渔场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专题部署渔场“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

6月27—28 日 2014中国•玉环城市建设与商贸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玉环国际阀门城全球招商启动发布会举行。

7月1日 县政协上海联络组成立仪式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7月2日  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王萍率领吉安党政代表团到玉环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7月7日  县政府召集相关部门研究中捷公司、 福朋酒店债务处置工作。

7月17日  在浙江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帆船帆板长距离比赛上,玉环运动员获得2金2银。

7月22 日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一行到玉环调研“工业强县”建设工作。

8月13日  县召开“小产权房”清理试点工作推进会。

8月15日  全市推进“机器换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玉召开。

8月19日  县安全生产“九打九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8月20日  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名誉董事长陈建宇率参访团一行到玉环考察大麦屿港,洽谈合作交流事宜。

8月22 日 安徽省阜阳市流动人口区域协作代表团到玉环与台州市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活动。

8月28日  县召开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规划方案论证会。

9月2日  76省道拓宽、G228玉环段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9月5日  省委、市委赴玉环督导组组长任柏强一行对县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情况作专项督查。

同日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卫红带领省市相关部门到玉,就玉环开展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试点工作开展调研。

9月14日  2014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转向技术分会暨标准宣贯会在玉环召开。

9月16日  《玉环县“五水共治”综合规划研究》及《玉环县城乡污水工程专项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9月18日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浙江大麦屿车渡台湾首航活动筹备工作协调会。

9月23日 洋屿海岛移民协调会召开。

9月24日  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核评估组组长、省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安平到玉环,对县创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进行考核。

9月25日  县政府与台州锦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玉环锦江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3.5亿元,位于玉城街道珠港大道与车站南路交汇处的40号地块。

9月26日  玉环县乐清湾跨海大桥打下主桥第一桩,进入主体施工建设。

9月30日  县举行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同日  坎门渔海文化中心被省文联、省书法协会授予“浙江书法村”称号。

10月9日  南京林业大学•玉环县家具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成为浙江省首家行业协会院士专家工作站。

10月14日 县召开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大会,并选举产生县志愿者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

10月15日 浙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座谈会在玉环召开。

10月16日  浙江省首所“孔子文化主题学校”授牌仪式在实验学校举行。

10月17日  《人民日报》发布的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显示,玉环排名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第29位,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第10位。

10月22—23日  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柳拯到玉调研撤县设市工作。

10月23日  2014浙江玉环一西安科技人才活动周在西安举行。

10月24日 第十一届中国(玉环)机床模具展开幕仪式举行。

11月5日  全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大会战动员会召开。

11月8日  第15个中国记者节暨玉环发布、掌上玉环上线庆祝仪式举行。

11月20日  台州旅游月“月月旺”之玉环香甜文旦旅游节正式开幕。

11月25日  中国民主建国会玉环县支部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

11月26日  全县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动员大会召开。

同日  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詹洪良带领在港台州同胞到玉开展“寻根之旅”。

11月29日  玉环大麦屿港对台货运直航启动试运行。

12月1日 《玉环县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及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衔接办法》开始正式施行。

12月4日  县各地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暨第14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12月16日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一行到玉环视察乐清湾大桥建设进展情况。

同日  宁波港集团总经济师兼投资部部长童孟达一行到玉环实地考察大麦屿港港区建设。

12月18日  干江滨港工业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会召开。

12月19日  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同日  亿联•玉环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授牌仪式。

12月23日  玉环城北学校新建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12月30日  玉环获评全国文化先进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