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事记
2021-05-10 16:08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访问次数:

  1月5日 《丁酉年》生肖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鸡山乡举行。

1月9日 县举行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玉环)暨干江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工仪式。

1月18日 县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同日 县举行老年活动中心投用启动仪式。

1月19日 县举行重点骨干企业迎春座谈会。

1月22日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干江门诊分部开业挂牌。

1月24日 县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

同日 县举行在外创业创新人士新春联谊会暨玉环北京商会年会。

1月26日 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成为玉环县第6家上市公司,也是县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2月4日 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2月8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才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玉环县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送审稿)》。

2月9—10 日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到玉调研企业和督查消防安全。

2月14日 全县深化“河长制”暨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召开。

2月16—20 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玉环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政协玉环县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林成辉当选为主席,萧诗跃、陈明迪、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当选为副主席,潘立志当选为秘书长。

2月18—22 日 玉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玉环大剧院召开。施红兵当选玉环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芳、章勇、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当选副主任;吴才平当选玉环县人民政府县长,柯寿建、庞伟峰、杜年胜、王超、李丹佳、蔡木贵当选副县长;董仁喜当选县人民法院院长,余文权当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月24 日 县召开县监察委员会组建暨转隶大会,并举行县监察委员会揭牌仪式。

2月28日—3月1日 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县召开。

3月7日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讨论研究《玉环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意见》等有关事宜。

3月8日 县召开“千亿项目、五大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誓师会战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产业转型项目、民生项目、能源项目、环境治理项目“五大攻坚行动”。

3月9日 县召开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暨“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会。

同日 县政府、省海港集团、苏泊尔集团三方正式签订大麦屿港合作协议。

同日 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10日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暨“打霸拔钉、治乱除患、护航发展”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3月28日 台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林先华主持玉环代表团会议。

3月31日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林先华参加省主会场会议,并代表玉环县领取“平安金鼎”。

4月5—9日 省派玉环县督导组组长金国华一行到玉督导剿灭劣V类水工作。

4月9日 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浙江省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玉环市以原玉环县的行政区域为其行政区域。玉环市人民政府驻玉城街道东城路6号,由浙江省直辖,台州市代管。

4月13日 县首次举办县“两会”议提案办理现场会(玉城街道专场)。

4月14日 县召开民办教育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4月19日 玉环颜子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玉环观光国际大酒店举行,颜小建当选首届会长。

4月21—22日 台州市县(市、区)工作交流会在玉环举行。

4月23日 新建温岭至玉环铁路(杭绍台铁路南延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方案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专家组评审。

4月25日 玉环沈阳商会在沈阳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理事会。

5月2日 县四套班子会议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玉环县漩门湾地区总体城市设计》与《玉兴路建筑及景观风貌改造设计》。

5月3日 县四套班子领导落实“河长制”工作汇报会召开。

5月4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撤销玉环县设立县级玉环市的通知》。

5月9日 《叶文玲文集》首发式在楚门举行。

5月13日 玉环撤县设市大会召开。

同日 市举行撤县设市揭牌仪式。

同日 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开工仪式。

同日 市举行2017·玉环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5月18日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暨“新玉环·新征程·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

5月19日 中国·玉环国际阀门建材城开业。

5月23日 市第三届农民暨新玉环人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

同日 市启动卓玉宝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5月26日 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5月27日 市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暨“美丽村部”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6月5日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具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预可研报告评审意见,标志该项目正式立项。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北起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向南经温岭市温峤镇、坞根镇,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龙溪镇,止于芦浦镇。项目全长39千米,总投资约70亿元。

6月15日 “联合21”轮在玉环大麦屿港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安全接卸台州森林造纸厂从美国进口废纸的5个40英尺集装箱高箱(40HQ),这是大麦屿港获批国际港口代码(CNDMY)以来,首次成功对接国际远洋集装箱运输业务。

6月19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讨论研究《中共玉环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6月23日 市启动台州市首个社保地税窗口联合办公服务项目。

6月28日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举行授牌仪式。

6月29日 市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解放思想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和浙江君安能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玉环市举行,双方签订大麦屿LNG储运设施一期工程以及天然气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7月11日 市举行首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7月12日 中国小型“专精特”机床生产基地授牌仪式在市举行,标志着玉环机床开启以国字号品牌为引领,以“专精特”机床技术和质量全面提升的发展新时期。

7月14—15 日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志平一行到玉环调研海洋与渔业工作。

7月18 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关于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32条意见》《关于加强市级部门派驻乡镇(街道)机构属地化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

7月21日 “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台州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动员会在玉环市召开。

7月26日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玉调研交通建设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工作。

7月28日 市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军政座谈会。

81日 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顺利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82日 市召开深化清洁家园暨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

同日 全市乡贤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大麦屿街道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玉环首个“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85日 台州市南部湾区管理委员会在玉环市正式挂牌成立。

89日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一行到玉环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810日 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带领省调研组一行到玉环视察漩门湾拓浚排涝工程、水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816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有关情况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媒体融合情况汇报。

817日 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一行赴坎门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

9月7日 玉环广东商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9月11日 市举行市档案馆新馆开工奠基仪式。

9月14—16日 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可研报告行业评审会在玉环市召开。

9月21日 市举行“城市升级·照亮繁华”玉环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前外交部部长、中国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亲力助阵,立足玉环发展实际,解读撤县设市后玉环城市升级的发展方向。

同日 市食品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9月22日 代号“浙江金盾-1710”的台州市暨玉环市重要民生目标应急应战演习在玉举行。

9月25日 位于玉城街道小水埠二路工业区的两间民房发生火灾。该次事故造成11人死亡,其中现场发现9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重伤2人、轻微伤10人。

同日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到玉看望慰问火灾伤员,指导善后处置工作并召开会议。

同日 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副书记张兵、吴海平看望慰问“9·25”火灾伤员。

同日 台州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在玉环市召开。

9月26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专题研究“9·25”火灾处置工作。

9月26—28 日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平到玉环督查“9·25”火灾事故,并召开反馈会,分析事故原因,指导当前和下阶段消防整治工作。

9月29日 全市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千人动员大会召开。

9月30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专题汇报“9·25”火灾善后处置情况。

同日 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一行到玉环调研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后赴玉城街道小水埠村暗访消防安全工作。

10月4日 乐清湾大桥实现全线贯通,玉环至乐清实现陆地连通。

10月9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再次部署落实市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同日 人民日报刊登《2017 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玉环市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排名第27位,在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名第11位,在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排名第11位。楚门镇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第67位。

10月9—14日 2017“玉环杯”全国象棋精英赛在玉环市举办。

10月12日 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开工仪式。

10月19日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到玉环视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

10月28日 第十四届(中国)玉环机床展暨国际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展览会在大麦屿口岸(浙台经贸合作区)开幕。该展会吸引客商2.36万人次,现场交易订单额达1.2亿元,意向订单2.9亿元。

同日 玉环宁波商会在宁波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

10月31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1月2日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到玉环开展调研,参观视察玉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晶科能源公司、双环传动机械公司、城北小微企业园、玉城街道李家村等地。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玉调研有关讲话精神、省安委会台州杭州两市消防安全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和台州市基层党建及人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提升的实施意见》《玉环市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和《玉环市科技新政策35条》等。

同日 玉环“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揭牌仪式举行,市第二人民医院成为台州首家、全国唯一一家二级医院代谢性疾病研究基地。

11月12—16日 市举办以“科技强市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第十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期间全市600多家企业1420多人次与全国28所高校院所的90多位专家教授开展面对面的项目洽谈和咨询,达成合作项目和意向140项。

11月13日 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11月15日 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玉环市“中国东海渔仓”“中国东海带鱼之乡”“中国东海鳗鱼之乡”称号,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授予玉环市“中国休闲垂钓之都”称号。

11月16日 市首家服务业企业浙江智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

11月16—30日 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乡镇(街道)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18日 玉环市人民政府与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库克莫尔市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11月21日 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到玉环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并调研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

11月24日 市举行教育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城关中心小学分校区项目开工仪式。

11月27日 市召开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工作动员大会。

同日 市举办首届跨境电商峰会。

同日 市传媒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12月1日 位于市科技文化中心的 120 急救指挥中心投入运行。

12月3日 2017 CRAA 中国·玉环“田园牧歌”全国休闲垂钓赛在市清港镇芳斗村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成功举办。

12月5日 玉环印社成立大会在市文广新局举行。

12月7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玉环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居住出租房六条常态严管措施的通告》。

12月9日 为期四天的首届海峡两岸(玉环)文旦产业发展论坛在市清港镇垟根村开幕。该次活动由浙江省玉环市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台湾中华青年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旨在以文旦为媒,深化两岸民间的“三农”交流。

12月12日 “中国诗歌之岛”暨《江南诗》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大鹿岛举行。

12月15日 市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12月18日 玉环市人民调解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

12月22日 玉环市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共建基地”称号。

12月23日 大麦屿港开通集装箱运输航线10年来吞吐量首破10万标箱。

12月29日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听取消防摘牌计划安排、水利有关工作的汇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