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县志(1989~2016)》通过终审
2022-01-20 15:57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访问次数:

8月18日上午,《玉环县志(1989~2016)》终审会举行。

4.jpg

市领导周阳、杨良强、柯寿建、陈学杰、陈伟鹰出席会议。

县志编纂顾问陈志鹏应邀参加会议。

《玉环县志(1989~2016)》

《玉环县志(1989~2016)》(简称“二轮县志”)是1994年出版的《玉环县志》的续志。

玉环于2007年启动“二轮县志”编修工作,2008年5月正式展开;至2019年9月,完成近200万字的“二轮县志”初稿统编;2019年12月和2020年10月,“二轮县志”分别通过浙江省、台州市地方志专家和领导的初审、复审;2021年6月形成终审稿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

2.jpg

“二轮县志”上限为1989年,下限为2016年末,重大事项止于撤县设市之前,记述了期间内玉环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该志由图片、序、凡例、概述、大事记、主体编章、附录、后记等组成,共约180万字。

会上,市委办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县志编辑部主编陈长有汇报了《玉环县志(1989~2016)》编纂情况;编纂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交流县志终审稿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县志编纂顾问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柯寿建宣读了终审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玉环县志(1989~2016)》通过终审。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周阳向多年来潜心修志、默默无闻的全体修志人员,以及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县志编纂工作的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表示感谢。

他指出,“二轮县志”的编纂,对于系统记述1989年至2016年玉环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示这一时期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呈现这一时期玉环人民共同奋进、书写美丽玉环的良好精神面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周阳要求全体修志人员

及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

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修出传世精品。集众人之力、汇众人之智,通力合作,强化措施,集中精力抓编纂,全力以赴提质量,打造一部可读、可用、可存的精品佳志。

要以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确保如期出版。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前提下,一方面抓志书的修改完善,自觉把精品意识贯穿于修志工作的始终,另一方面抓志书的出版对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进度,紧盯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强力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要以修以致用的目标导向服务玉环发展。高度重视发挥志书“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在知晓、精通“玉环故事”的同时,共同做历史的讲述者和志书的代言人,着力营造重志、修志、用志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加强宣传,利用县志编纂资料,编辑各类县情丛书和乡土教材,使志书更好地发挥社会效益和教化功能,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修志成果,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

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